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广东500村民市政府前讨要被偷卖土地

 

12月12日,广东汕头市濠江区广澳街道三寮村500多名村民前往市政府讨要被非法卖出的300多亩土地,并举报村书记陈桂洪的诸多违法犯罪行为。(网络图片)

广东500村民市政府前讨要被偷卖土地

【2011年12月21日讯】(记者李美坤报导)近日,广东汕头市濠江区500多名村民前往市政府讨要被村长偷卖的300多亩土地,政府至今没有答覆。

2011年12月12日,濠江区广澳街道三寮村500多名村民前往市政府讨要被非法卖出的300多亩土地,并举报村书记陈桂洪的诸多违法犯罪行为。

陈桂洪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联合村委会计林茂林,将村集体土地300 亩山地以每亩3万元左右的低价非法出让给金涛公司。其卖地所有收入也未作为村务财务向村民公开,所得资金使用情况不明,且欲将村卫生站、庙出卖。陈桂洪在任几年,屡屡贩卖公用土地,中饱私囊,并在香港购买豪宅。

三寮村一梁姓妇女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村里的土地均被村长转卖,村民们没房住,没地耕,出去打工,年龄大的找不到工作。现在物价飞涨,生活非常艰难,希望政府归还他们的土地,但至今政府也没给他们答覆。

她说:“陈桂洪依然在当村长。12日,全村老老小小,包括孩子没有去上课,都去政府讨说法。那天我也去了,村民们高呼‘还我土地’‘惩治腐败’,虽然政府派人下来调查,但都被陈桂洪花钱买通,根本不给我们解决问题。全村人都说,村长有香港户口,在香港有豪宅,我们全村人都去法院起诉陈桂洪,听说法庭被他买通,都为他说话,根本不管我们。”

王姓村民表示,2010年,村里的土地已全部被村长私卖,连山坡都卖了。目前村民就靠打工生活,“找不到工作的就等着饿死了,以前是靠土地生活的,现在不知以后怎么办。”
三寮村民在网上说:“我是三寮人,这可是件大事啊!这关系到三寮人的子孙后代。听说村南面的清城山也被卖了,惋惜啊!此山上有杨文广平南遗址,有明代兵防‘四顾台’历史遗址,还有上世纪50年代建的国防地道。这不但是三寮人民的损失,也是国家历史文物不可估量的损失!!不知道如今国家文物部门还管不管这些,国防的还过问不?”

一个名为平民百姓的村民在网上跟贴说:“……陈桂洪当了十几年书记贪污两千多万。一个超龄63岁的村支书无法无天!每天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全家都有香港户口,我怕谁!我香港有两套房子想怎么的?我是个小小的村支书我能通天怎么地?全汕头市有半的领导都是我的人怎么地?……’  

他在村里想怎样就怎样,不经两委会和村代表把土地都卖掉,把公款全吃掉。怎么样啊?佩服!卖两三百亩盐田,卖三百山地,卖二百农田。……现在村民无田无山无海生存,已经是寸步难行……”

记者致电汕头市濠江区广澳街道,询问三寮村土地被卖及村民上访一事,一工作人员答覆不了解情况,领导知道但不在。 广东500村民市政府前讨要被偷卖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