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安徽阜南当局暴力强占农民土地三万亩

 

安徽阜南当局暴力强占农民土地三万亩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节目长度:2分11秒  下载mp3(16k) | (128k)

安徽阜南县城关镇城郊乡,5年来陆续有60多个村庄的三万多亩地,被当地官员低价强占,强拆农民的房子和祖坟,没有任何补偿和安置,只要村民出来护地或上访都被暴力镇压,不少村民被非法抓捕判劳教,期间有两人被打死,3人伤势严重住进医院。

阜南城关镇城郊乡07年起60多个村庄的三万多亩地,遭当地官员低价强占,每亩地才补偿一万七千元,土地依50万元、60万元,有的是一百多万元卖掉,盖工厂或住宅,六里村村民张保焕表示,很多农民的耕地被占,房子被强拆,至今没有得到安置。

张保焕(录音):在这5年之内,大量的占3万多亩,有60多个村庄啊,房子都拆了,你去告他就抓你判劳教,抓的人多,他是长期不断的抓,还有打残的,前天还有3个在医院。

村民的举报材料中说,农民的房屋被暴力强拆,沟、塘、路、宅地成了各村干部私地,不给丈量,连村民的祖坟都被强扒。

六里村汪女士(录音):我们村子里地也占完了,那个麦子都可以吃了,他们进去就推,我们站到马路上看啊,把我们抓起来,送到拘留所,就是那个政法委书记,亲自下手,到北京去,截回来了,一两百个民警搜我们的手机,又把我们关到拘留所,劳教了两个人,我们这里老太婆,没有生活来源的都去捡破烂,可怜的很。

村民还透露,政府雇用黑社会人员,打伤护地的村民,打死了两人,村干部张磊讲还放话“打死一人顶多花八万元了事”。

六里村村民(录音):两三万亩地,牵涉到两三万人的地,就给你拆掉啊,举报就带人来打,死了两个,相当野蛮,年轻的都到南方去打工。

近年来阜南县工业区这三万多亩失地的农民,房子和祖坟被拆后都没有补偿,失去生活来源后,又没有低保或社保,生活陷入困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慧宏 特约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安徽阜南当局暴力强占农民土地三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