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陆丰徵地冲突蔓延附近百姓都加入 中央派员南下处理

2011-09-24讯

一连两日名发生骚乱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再有村民抗议外,东海镇内多条村庄在周五同时爆发抗议事件,开发商圈占土地的围墙被全部拆除。(文宇晴报道)

陆丰乌坎村村民手持标语

图片来源: 网友提供

陆丰乌坎村村民手持标语

村民堵塞当地交通

网友提供
村民堵塞当地交通

陆丰市乌坎村连日集体抗议事件正不断扩大,邻近的龙光村村民趁著警察忙于应付乌坎村的时候,周五全村的村民数千人集体出动,将开发商非法占用的农民土地的围墙全部拆除。

警车被抗议群众推翻 抗议

网友提供
警车被抗议群众推翻 抗议

龙光村有村民说:“我们村今天将非法占用土地的围墙全部拆掉。今天全村的村民都出动去拆围墙,我们上访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是2005年开始上访的,从广东省到陆丰没有一级领导来处理这件事,所以这个非法侵占我们土地的的投资者都没有解决,所以我们村的村民全部拆掉围墙。”
这位村民表示,村民集体拆除围墙的行动没有遭到警察的阻挠,过程相当顺利。他表示,乌坎村并非个别事件,在陆丰市,类似乌坎村的情况十分普遍,大部分都存在当地村委会以及市镇官员串通开发商非法征用农民耕地,然后将土地的补偿款非法占用。
他说:“乌坎村是我们的邻村,我听说是碧桂园的老板,全国有名的来这里投资。去乌坎村买土地有六亿五千万,当地的干部和陆丰市的干部吃掉全部资金,乌坎的村民没有得到土地金,我们村的耕地有九百多亩,被官员卖掉的土地有七百多亩。我们村的村民有五千多人,我们是农民,依靠土地来生活,现在生活也没有办法,当官又不管,龙光的村民有苦没处诉。”
距离乌坎村约6公里远的高厝村村民高先生对记者表示,继乌坎村打起反腐行动后,邻近的龙头村逾千名村民也跟著在周五上街游行,抗议官员贪腐,将村民数百亩的土地强征进行开发谋利。高先生说,听说有中央领导在周五下午前往当地了解。
他说︰“每个村都有(征地问题),到了中央就推给省里,省里又向下推下。欺上瞒下,全部包庇。今天龙头村也暴动了,可能有1千人左右。全部拿打架的家伙,铁棍等全部都有了。白灯兰村也有了,今天可能还没有暴动,听说也差不多暴动了。听说今天中央有人下来了。”
高先生又说,东海镇多条村都因征地问题已上多年,但由于官官相护,以致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乌坎村的事件发生后,也有其他村的村民也称会跟随上街抗议。
另外,已一连两日发生骚乱的乌坎村,周五继续有村民抗议。数百名村民早上拉起横额,到村委会门外示威,期间有人情绪激动。村民指政府近年不断徵收大片土地,从没有作出赔偿,要求给村民一个合理的交代。
在警民冲突中受伤的10多名村民目前仍然留医,而被村民指侵吞卖地款项的村委会在骚乱中铁闸被推倒,窗户的玻璃被打碎。村民投诉警员对示威者过份使用暴力,无论是男女老幼,或者是孕妇都被打。
陆丰市政府就指,警员有职责维持秩序,否认有村民被警员打死。当地政府指,乌砍村有部分村民近日进行非正常上访,并引发打砸事件,造成多名警员受伤,会积极处理事件。
乌坎村数千村民不满官员私卖土地,连续两日包围市政府、派出所,并堵路抗议,其间掀翻多辆警车,并投掷石块,警方施放水炮驱散群众,并拘捕4名抗议者。目前受伤人数仍各执一词,警方指有十多公安受伤,但没有说明是否有村民受伤,而民众之间传出有儿童在冲突中死亡,但消息无法获得证实。

陆丰徵地冲突蔓延附近百姓都加入 中央派员南下处理-【陆丰】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陆丰数千人游行集会 传特警打死2童民包围政府 21图-

 

——陆丰乌坎数千人游行集会 土地维权变警民冲突

【 2011-09-23讯】  

内容摘要 当地昨午传出特警打死2名小童,另十多人重伤,愤怒的村民开始衝击乌坎派出所,掀翻和破坏6辆警车。防暴警持盾牌筑起人牆戒备,民众则投掷石块泄愤,十多公安受伤。陆丰警方昨晚澄清,打死小童是谣言,目前已拘捕4人。明报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乌坎村爆发数千集体村民游行事件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陆丰大暴动

广东汕尾陆丰市的乌坎村村民周三起为土地问题游行示威,周四武警和特警出动后矛盾激化,过程中多人受伤,派出所遭围攻多辆警车被掀翻。

汕尾陆丰东海镇乌坎村三四千村民周三(21日)兵分几路,拉起写着还我祖先耕地等横幅分别往开发地块、村内存在土地争议的企业、村委会以及市政府游行请愿,更一度封堵公路。当天政府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22日周四上午,汕尾市百多名武警和特警进驻该村,分别暴力驱散正在集会维权的村民,其后矛盾激化,村民围攻乌坎边防派出所,要求释放此前被捕的几名村民,并推翻多辆警车。
一名女村民告诉本台:“说是昨晚被抓了四个现在还没放,今天警察还过来打人了,可能是汕尾那边调过来的。就在派出所附近,打伤了好多人,都住院了。”
过程中受伤者众,其中两名13岁的少年重伤送院抢救。村民陈先生说:“武警和特警先打人的,在边防派出所门口和市场那边,上午十点左右,村民当时在集会,他们突然开车过来就打人,打人以后,村民恼火才砸警车,大概四辆吧!受伤的村民十多个,警棍殴打的,两个十三岁的送医院抢救,其他缝了几针的就在本地没去医院了,就两个学生比较严重。”
据汕尾党政信息网,21日,陆丰东海镇乌坎村400多村民先后两次到合泰工业园工地反映土地等问题,部分人打砸工地设施,还有人到当地一些工厂、餐厅打砸,后经劝阻人群散去,无人员伤亡,公安机关已抓获4名疑犯,案件正在审理;其后,陆丰市宣传部周四晚七点再通报称,9月21日乌坎村部分村民进行非正常上访引发打砸事件, 9月22日下午1时左右,个别别有用心的村民又散布公安打死小孩的谣言,煽动部分村民冲击当地边防派出所,造成十多名警察受伤。六辆警车被破坏。在此过程中,当地政府继续耐心地向群众作说服工作,公安干警和工作组人员始终保持冷静克制,没有造成群众伤亡。
就官民对事件不同表述,本台记者周四晚致电乌坎边防派出所希望求证,警员拒绝回应:“我们没空我们没空,你们直接问我们上级领导。”
再致电东海镇政府,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全都去了乌坎村:“领导全部去了乌坎,你明天再打过来。”
据反映,乌坎村土地多年来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陆续被卖,村民只在多年前收到一笔每人500元的所谓补偿款,就卖地问题上访多年没有回应,近期听闻最后一块土地也已经私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激发村民本周三发起数千人的游行请愿活动。对于村民破坏了一些餐厅、企业等,陈先生解释是无奈之举:“到市政府市政府说没卖这个土地,管理区也说没卖,村民只能用自己的方法赶他们出去。这个没卖的土地这样占用,我们村一万多人都没有耕地了,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直到周四晚仍有部分村民在派出所外要求放人,而一百多武警和特警在村口附近驻守,盘查来往人员,村民称除了官方通报外,暂时没有媒体记者实地采访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1/0923/-134333.html

陆丰数千人游行集会 传特警打死2童民包围政府 21图-【游行,土地维权,警民冲突】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两学生被特警打死 广东陆丰警民大战 百姓求港媒报道

 

两学生被特警打死 广东陆丰警民大战 百姓求港媒报道

9月22日微博流传着一则消息:广东省陆丰市的乌坎村村民抗议村土地被倒卖与当局发生激烈冲突。
据微博消息透露,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的剧烈冲突致使多名村民受伤,两位年轻的学生被特警打死。网友说,当局派了四十部警车把乌坎村围住来对付村民,而村民则用石头对抗特警,特警的防暴车也被砸。
网友微博中说:〝什么警察…什么特警…居然活活打死两个小孩…而且连老人妇女都暴打…我们乌坎人绝不罢休。″
网友还说:〝今天我们村二小学生被特警用电棍打死,当时我叔叔跑上去想把孩子抱过来,被当场用电棍打伤,眼睁睁看着孩子躺在路上!村民打了不下100个电话到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去希望记者能到来报导真相公之于众,但对方一听到”乌坎“二字就挂我们电话,要不就说会尽快安排人过来。″
有网友在微博上对警察说:〝在这里鼓励警察不要向老百姓开枪。请记住你们是人,有人的良心。利比亚那两个不肯向民众射击,飞到突尼斯去的两个飞行员应该是你们的榜样。现在他俩被利比亚人民当做英雄。″
还有通过网友微博向香港的记者求救,称现在乌坎村的所有出入口都被军队封死,乌坎村组织回去的同乡会的车被查,村里剩下的那几千老弱村民面临当局的武力镇压围剿。恳求香港记者快去报导。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丽综合报道

两学生被特警打死 广东陆丰警民大战 百姓求港媒报道-【陆丰,警民】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周永康生杀予夺权大增 中共成立史上最大镇压机器


——中共成立历来最大监控机器
2011-09-20讯 作者:林和立   
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因为欧美债务危机而进一步提升,中共正肆无忌惮地采用红色恐怖手段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扼杀于萌芽状态。中共上周成立有史以来最庞大、最无孔不入的警察国家式监控机关: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中社管治委)。中社管治委的职能是通过一个全天候、多元兼多磁场的维稳网去秒杀一切可能挑战中共专政的元素。中社管治委可以调配的资源除了公安、特务、武警与司法体系外,还包括网路与微博警察、宣传舆论工具​​、基层维稳办公室、街道委员会、志愿纠察队、线人网等单位。
牢牢管住老百姓
中社管治委是由成立多年的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治委)扩充而成;虽然两者都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充当主任,但中社管治委的权力与资源比中治委,甚至政法委都要大。政法委与中治委只有一名副主任是政治局委员,即前新疆书记王乐泉;但中社管治委竟然有三位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副主任,包括王乐泉、副总理回良玉和中宣部长刘云山。政法委与中治委可以调动的主要是公安部、检察院与法院的人马,但中社管治委可以动用整个国家机器来强化「社会管理」。
究竟「社会管理」这个新口号是什么意思?年中政治局以此为题开了个专门会议。「社会管理」名义上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与通过公务透明来加强群众参与社区管治。但「社会管理」的真正目的正如总书记胡锦涛指出,是要「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即尽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总而言之,「社会管理」就是要牢牢管住老百姓,提防他们造反! 
素有「左王」见称的周永康在上周中社管治委成立典礼上指出,各部委除了在传统领域维稳外,还要重点监控下列的群体,包括流动人口,私人企业与非政府组织,大专院校与互联网、微博群体,和例如长期上访户等对中共积怨的「特殊人群」。周亦第一次提到要「加强关系国计民生重要设施的安全联防工作」,大概北京收到恐怖分子可能袭击重大国家设施的情报。除了 ​​以极严苛的方法打压如刘晓波与艾未未等异议分子外,中社管治委也会用「软手段」提升电视与艺术表演领域的「和谐度」,例如普及各类型的「唱红」节目,并在中、大学大搞爱国主义的民粹教育。
购入人流监控器
同时,中社管治委会大量购买西方最先进的「社会管理」机器与软体,例如入侵维权人士电脑的黑客软体,监控人流的「天眼」,甚至在监狱或精神病院足以令良心犯崩溃的药物等。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在其预言小说《一九八四》中描写的警察国家手段与设施已在中国大行其道,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势头。林和立中国问题评论员
2011/08/04/20110804110056575.jpg
周永康生杀予夺权大增 中共成立史上最大镇压机器-【周永康,中社管治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