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东莞千村民效乌坎示威遭暴力清场(组图)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2-2-3 10:09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大陆乌坎村为土地维权而抗议示威成了村民的效仿对象。2011年底,广东东莞横沥镇村头村村民,天天拦路抗议村委私卖土地,要求补偿。2月2日近千名村民在村委大楼门外示威,除了抗议土地纠纷外,村委严重的贪污和私吞的款更是让村民走投无路,期间爆发冲突。当局派大批警力到场戒备,并采取清场行动。无论是男女老幼都被打,几十名村民受伤。

大陆媒体报导,事情起因是三年前村头村土地被村官出让,被征地以1.2万元一亩补偿给村民。但是后来村民发现村委以每亩26万元卖断了桃子园的土地,而且全村土地基本卖完。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很多村民表示:〝全部田地都卖掉了,永远都没有分了,以后我们下一代的人吃什么东西呢?我们就是想知道,卖掉田地的钱去了哪里。那些田地你不分给我们,我们吃什么!〞
也有村民透漏,自大规模抗议爆发后,政府答应重新选支书记,但后来发现贪官仍在候选人名单中。村支书香旭伦后台强大,村民只能通过拦路方式,引起外界关注。
报导指出,横沥公安局出动全镇警力和多头警犬戒备。双方对峙时,一位村民与警察发生口角,警方乘机清场,暴力驱散群众,无论是男女老幼都被打,几十名村民受伤。
一村民告诉记者:〝公安表示清场是奉命行事,不得阻拦。他们不让我们出去,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是被监视一样。早前有部分被殴打的村民还在医院。当局正在全力监控村民,阻止与媒体联络。〞
名为水泊梁山的网友建议,横幅太少,要学习乌坎村,急需有高人组织,要和政府大规模激烈抗争,猴子嘴里抠出枣来,必须要先把猴子敲晕。
另一名为匿名的网友表示:不要小看这些〝小事〞,去年初到现在,一个又一个的独裁政权就是被这些〝小事〞打垮。只要这些〝小事〞不停发生,好象星星之火,连续不断,始终有一次会变成大火,一发不可收拾。
网友微博照片: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独立了!河南农民成立自治联合会

 

独立了!河南农民成立自治联合会

——汪棚乡毛学村农民成立自治联合会

【 2012-01-29讯】  

  针对固始县地方政府公然取消村委会换届选举和不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做法,毛学村农民不得不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取代〝村支部〞,以实行真正的〝村民自治〞。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明确的规定农村居民要实行〝村民自治〞,村主任及村委会成员要通过全体村民召开选举大会选举表决产生。但是,现在的固始县实行的是〝村支书〞和〝村主任〞一肩挑,〝村支书〞直接兼代了〝村主任〞,完全由乡(镇)党委政府任命。这样一来,就直接地剥夺了农民的〝村民自治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正是因为固始县长期搞假选举,各个乡镇党委政府直接以〝村支部〞取代〝村委会〞,以〝村支书〞兼代〝村主任〞,缺失民主监督机制,所以固始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基层行政村的村支书及村支部成员无视法律、胡作非为;可以说百分之九十的村支书都是为害一方的〝土匪头子〞,百分之九十的村支部都是为害一方的黑恶团伙势力;他们长期侵害农民利益,贪污农民的退耕还林款,肆无忌惮的强占农民土地等等!
随着固始县农民公民意识和民主意识的提高,假选举搞不下去了,所以固始县的地方政府便公然的取消了村委会选举,直接剥夺农民的〝自治权〞、〝选举权〞、〝被选举权〞;公然的践踏《宪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针对这种情况,固始县的农民开始酝酿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以取代〝村支部〞而实行村民自治,维护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在村委会换届选举选举这一块,固始县很多村的维权代表们分别多次的找到乡政府(特别是乡政府的民政部门)督催村委会换届,乡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就是一拖再拖!
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一块,固始县地方政府更是企图蒙混过关而不让老百姓参与选举,到现在还没有人见到固始县任何地方公布过选民名单。
很多具有选民资格的选民多次找到县乡人大常委会问讯有关人大代表选举的情况,县乡人大常委会的人一直都是说〝到时候会告诉你们的〞。
固始县老百姓的态度是:只要固始县地方政府遵守《宪法》、遵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遵守《选举法》,举行真正的选举,固始县的农民可以不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而以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村主任及村委会成员,以投票的方式选出真正代表民意的人大代表。
固始县的地方政府既然公然地践踏《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法》,就是逼着固始县的老百姓在全县范围内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 就是逼着固始县的农民以规模化的农民运动〝以法围剿〞各个村的〝村支部〞, 〝以法围剿〞固始县〝官商警匪〞相互勾结的黑恶势力!
2012年1月27日(正月初五)上午,毛学村的维权代表带领郑埠口村民组的部分村民开始了宣传发动活动,明确发出〝追回土地〞、〝还我选举权〞、〝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的声明。
宣传队伍走到毛学村的村部时,村部大门已经被锁上。于是,宣传队伍在村部大门口齐声高喊:〝还我土地〞、〝还我选举权〞、〝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的口号。
毛学村村部里面的楼房装饰的富丽堂皇,都是〝村支部〞用全村的公款装饰的,但现在大部分都成了老支书高其林(原固始县公安局局长高昌峰的父亲,在毛学村当了20多年的村支书,高昌峰现在是信阳市浉河区公安局局长)和现任村支书高昌福(高其林的亲侄子)的私人住宅。
毛学村的村支部不仅成了私有财产,村支书竟然还是世袭制!
高昌福和村妇女主任的丈夫陈义新在10年之前合伙强占了郑埠口村民组的26亩土地植树造林,套取了本属于郑埠口村民组农民享受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郑埠口村民组的农民多次和高昌福、陈义新交涉,要求收回土地,高昌福、陈义新就是不给。郑埠口村民组农民又多次找到汪棚乡乡政府和固始县县政府、县信访局,没有任何结果。
2011年12月20日郑埠口村民组村民吴章才等6人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国家信访局虽然受理,但却不解决问题,请看国家信访局的回执单。
2012年1月13日,郑埠口村民组的农民与城关镇东大店子的居民一块在固始县县委县政府门口集会,要求见县委书记焦豫汝遭拒绝,维权代表将联名件交给了县委办公室黄秘书,请看联名件图片
郑埠口村民组的农民维权代表正在宣传发动毛学村及周边的农民一齐起来保护土地,维护公民权利,推动民主选举,请朋友们一齐跟踪关注!

独立了【自治,农民,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