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中共革命老巢井冈山失控 农民群殴书记砸村委

 

中共革命老巢井冈山失控 农民群殴书记砸村委

【2012年06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位于井冈山下的江西吉安市吉水县水田乡西流村,数百村民维权发动“井岗山起义”。村民拒绝非法移民搬迁,认为村书记私自出卖集体利益,6月11日,数百村民围攻和砸坏村委和移民工作点的设施,并群殴村书记。政府认为井冈山村民出现的民潮事关重大,进行大抓捕和封锁。

村民自称为“井岗山起义”

因建设江西峡江水电站涉及西流村村民的搬迁,由于补偿等诸多问题,村书记未能与广大村民达成一致,仅个人代表村民在搬迁同意书上签了字。知情人黄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西流村村民认为村书记出卖集体利益,多次抗议无果,数百村民发动“起义”。

6月11日,一些村民从外地赶回西流村共同维权找村委讨说法,但村委无视诉求,令村民必须无条件执行村委决定,引起村民愤怒并围攻村委,砸了移民工作点的办公设施,群殴村书记并砸其家。

黄先生表示,政府认为,砸工作点和攻击村党书记,就是攻击党和政府,性质十分恶劣,当日,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村民“暴乱”,并下令“从快从重处理”,吉水县公安局局长黄润生、政法委书记杨志华赶赴水田乡部署镇压抓捕村民。当晚,政府派出大量警察包围西流村进行大搜查,有40多位村民遭到抓捕,扣押村民小车3辆。

12日,当局迫于民愤释放了30多人,仍有7、8人被关押。他说,一些村民自称为“井岗山起义”,确实引起了当地政府的紧张,政府害怕事件继续发酵闹大,引起邻村连锁反应,以及社会人士、记者的涉入和声援,西流村各路口都被警察封锁,并不许外来人入村,村民也不得随便出村。

13日后,一些路口解除了封锁,但政府扬言还将抓一批村民,致使西流村的年轻人逃离,剩下老弱病残生活十分凄凉,警察依然密切注意村里的一切行动。

蓄水上涨将逼走村民

江西省重点工程峡江水电站建设,需淹没赣江边众多小村庄,拥有600多户村民的西流村也是其中之一,村民至今没见过成文的搬迁方案,也不知如何补偿,但政府强迫村民签字同意搬迁,村民不愿成为没赔偿的移民,更不忍离开祖辈留下的房屋和田产。

村民代表多次上访市政府、省政府无效,数百村民曾举行过游行,依然没有引起重视。村民说,如今水库蓄水日期渐近,政府也不予理睬,让逐渐涨上来的蓄水逼走村民,政府采取了这样的流氓政策。

中共害怕井冈山民潮

当地一位知情人说,村民抗搬迁的“暴乱事件”,可跟1927年9月9日的暴乱事件完全不一样,当时老毛(毛泽东)完全用土匪方式抢劫井冈山富人财产为已用,老毛他们不是维权,也没有任何正义可言,所以被当时国民政府定性为暴乱事件。而老毛把暴力抢劫说成是“秋收起义”并冠以“打土豪分田地”之名,骗取当地农民为他的政权种地、扛枪和流血。

他说,老毛在这里还发现了星火可以燎原,因此,目前在全国此起彼伏的群体维权民潮下,中共非常敏感和害怕井冈山村民出现的民潮。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