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耗资巨大的土地污染治理


耗资巨大的土地污染治理

Jianan (雾谷飞鸿) - 2 小時前
一个多月前,本博曾撰文介绍美国的国土污染及治理,重点放在联邦政府治理污染的超级基金法与保密单位的土地污染问题。实际上,超级基金项目所涵盖的只是污染严重的国土,迄今总共只有1730个项目,只占有污染问题土地的一小部分,另外那一大部分问题土地遍布全国各地,最主要的就是所谓棕地(Brownfield)。 环保署网站有一个互动地图,题目就叫“我所在社区的污染治理图”(Cleanups in My Community Map),上面显示了全美国各类污染地块的位置,包括超级基金项目和棕地,以及带来环境破坏的重大突发灾难地点等。人们可以通过该图的选项选择污染的不同类型,查看自己所在的地区,还可以点击单个地块的标记查询污染类型,同时它会显示相关链接,可以进一步检索该地块的详细情况,包括地点、面积、评估、治理现状和治理结果等。 美国国土污染地点及治理分类分布图(我所在社区的污染治理图) 棕地是棕色地块(Brownfield land或Brownfield lots)的简称,是一个有关土地污染和规划利用的专用名词。按照环保署的定义,指的是一块土地存在或可能存在有毒物质或污染物,如果要对它加以扩建、重建或重新利用的话,情况会比较复杂。也就是说,它们的污染情况还不像超级基金项目那样严重,如果投入适当的人力物力进行改造,这种地块是可以重新开发利用的。 在美国,棕地很多是工业化时期的产物。... 更多 »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厦门潘涂特警清场引发骚乱 警车被砸 女官员被脱光 (34图)


厦门市潘涂村村民因土地维权与警察发生冲突(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1990年,福建省厦门市西柯镇潘涂村的3500亩耕地被出租给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为期70 年。近期,凯歌高尔夫俱乐部在潘涂村民的土地上盖约200多套别墅销售,因租地合同期将近,产权无法办理问题,别墅群滞销,于是他们想找潘涂村续签合同。 与潘涂村协商过程中,人们发现了一个秘密,那片土地在合同期满后即将归为国有,而潘涂村民更是无人知晓此事。潘涂村民上告无门,2013年3月17日 ,村民自发组织,到高尔夫球场大门前声讨公道,维权持续一个多月,多名村民被抓捕,政府一直没有出面解决,媒体不报道此事。 4月25日 凌晨,厦门市当地政府出动近千特警进入潘涂村村民维权现场清场,拆毁村民帐篷、横幅,抓捕、打伤多名村民,有老者被电击枪击晕。上午,数千愤怒的村民开始聚集,并与政府人员、特警发生冲突,多辆警车被砸。

厦门潘涂特警清场引发骚乱 警车被砸 女官员被脱光 (34图)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4/34.html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潘涂村,村民因土地被村官变卖,已持续静坐维权月余,其间爆发多次冲突。 2013年4月25日凌晨4点,数百武警、特警清场,拆除维权横幅、帐篷,用汽油焚烧一切物品,抓捕维权村民。 上午,数千村民陆续聚集同集路与武警、特警对峙,双重爆发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多辆警车被砸或被扎胎放气,一名女官员被村民扒光衣服,数名警察受伤。 当局急调千警增援,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 *被村民“拘留”的警察* [中国茉莉花革命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4月20日上午8时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余震不断。(网络图片)

雅安大地震死亡逾百 5800余人受伤 震中如死城

【013年04月20日讯】(大纪记者方晓报导)4月20日上午8时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余震不断。来自芦山县震中的消息称,全县房子已毁,多人被砸伤,有人被活埋。成都市民目击,门前的汽车在上下抖动,持续约五秒。震中芦山县电力交通中断。重灾区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目前芦山县宝胜和玉溪河金鸡峡已形成堰塞湖。芦山县震后满目疮痍。截至《大纪元》发稿,芦山地震遇难人数为161人,5,800多人
伤。150余万人受灾。雅安血库告急。
芦山全县房子已毁 民众被埋、被砸伤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来自震中地区多位民众直播灾情消息。“meaningless_批话多”连发微博披露:我以为我要死了!震中肯定在芦山县!我家房子已垮!……
“还在摇!很多人被砸伤,全县房子已毁。很多亲戚联系不上,电话不通,生命脆弱。买不到吃的,怎么还在震!”
“雅安市芦山县城北路62号,山上有人被埋,全县房屋已损,余震很多而且大!”
“不敢上街,据说也很严重,消毒水味道已经出来了。”
“我们这里断电停水,不知道外地对我们了解多少,住的吃的是问题。”
“龙门受损最严重。”“又震了!要人怎么活啊!”
“暴风雨要来了,今晚估计要下暴雨。从小到大生长的地方居然成了死城,看到满街的游民,真觉得生命无常,该珍惜的就要珍惜,真的,说不定下一秒就没了。”

来自震中地区的消息称,很多人被砸伤,全县房子已毁。电话不通。买不到吃的,有人被埋,余震很多而且大!(网络图片)
四川雅安的“青衣江河畔”说:芦山发生地震,本人附近房屋大量坍塌,有人员伤亡,求支援!
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熊猫首都-生态雅安”:上里市民反映,雨城上里镇房屋倒坍较多,也有人被埋,急需救援。龙门乡也有重大人员伤亡。
芦山老县城断电断水
芦山老县城一大批旧瓦房几乎全部倒塌。据该县城北街居民称,地震时有地动山摇的感觉,一眨眼的功夫一大批年代已久的旧瓦房全部倒塌。县城的水电气全断。
网民“肖邦的肖周瑜的瑜”: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房屋坍塌,大量房屋为危房,二层楼已经夷为平地,现在断水断电余震强烈。
官报遇难已达156人 5800多人受伤
四川雅安芦山7级地震,死伤人数快速攀升,不断更新。《新京报》消息, 截至4月20日下午6点,雅安共发生余震190次。
截止20日晚8点,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已造成13个市州69个县150万人受灾。目前已造成156人遇难,失踪4人,5,878人受伤,其中重伤390人。尚有被山体掩埋的车辆人员。
截止20日18时,共记录到余震627次,其中3级以上余震44次:5.0〜5.9级2次,4.0〜4.9级13次,3.0〜3.9级29次,目前最大余震为5.3级。
据《人民网》消息,除震中芦山县以外,雅安下辖的宝兴县、天全县伤亡也很严重。
目前人在成都的肖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的老家在宝兴县,从地震发生后就给家里打电话,一直都不通。无法了解那里的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地震造成通往宝兴县的道路毁了,宝兴县的通讯也断了,所以不会让车辆去宝兴县。那里的老百姓只能靠自救了。
《天府早报》微博表示,芦山县城目前全面断电,交通不畅。芦山县清仁乡、龙门乡一带山区受灾非常严重,民房垮塌很多,并有人员伤亡。而上述两地通往芦山县城的交通已经中断。
据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震中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
雅安当地在降小雨,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连续阴雨,增加了山体滑坡的危险。
雅安市芦山县灾区已形成堰塞湖
《华西都市网》报导,受灾最为严重的是芦山县老县城区和龙门乡,多数房屋倒塌,还造成山体塌方。目前,芦山县宝胜和玉溪河金鸡峡已形成堰塞湖。
此外,318国道飞仙关镇段,210省道宝兴县段道路中断。
医院人满为患 血库告急 房屋塌裂严重
芦山县医院露天院内挤满了伤员、伤员家属,抢救现场十分紧张。雅安血库告急,多辆采血车街头采集血液。
40多岁的黄启群是龙门乡人,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当地竹编厂内,厂房垮塌,她被埋,后被同事刨出,儿子用摩托送至医院。由于伤情较重,她被临时担架送上了救护车转运至雅安救治。
震情较重的龙门乡,一路上,堆着很多滚落的巨石。
在龙门乡古城村,道路两侧老式砖木农房大多损毁,部份砖混建筑也发生较严重垮塌。古城村月光3组灾情更为严重,有多处房屋完全垮塌。
成都、重庆、长沙、西安等多地震感强烈 汽车上下抖动
四川、重庆、湖南、陕西多地震感强烈,余震不断。据央视报导,截至12时,雅安芦山7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264次,其中5级到5.9级2次。
《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康伟发微博:给父亲打电话,成都温江,他看到门口的汽车上下抖动,持续约五秒!有人穿着内裤跑下楼!重庆亲友报告,重庆震感强烈!遵义也有震感!祈祷震中芦山平安!
中新网消息称,地震后,成都当地手机通讯中断,成都市民能感觉到强烈震感,60多岁的市民骆先生说,感觉比2008年汶川地震还厉害,摇晃有10秒左右。
有市民表示,家里有物品掉落地上。由于是清晨,有市民从床上迅速爬起,大部份市民已经离开家里到院子里或空地上。有市民在地震10余分钟后感觉到余震。
成都双流机场关闭,飞机只能备降重庆。
官媒驻重庆记者称:10层以上居民被晃醒。花盆摆动的幅度就像被大风吹动。
四川雅安地震也波及毗邻的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震感强烈,部份居住于高层的小区居民纷纷会聚至平地,地库里的车辆也开到路上停放。一名女子表示,发生地震时,她家的吊灯摇晃猛烈,睡觉的床也移动了寸许。
四川宜宾的“呤小菟”表示:我被摇醒了,还以为自己抽筋了。我能感觉到地震很强烈。
重庆“余小小yy”:直接被摇醒的,重庆感觉也很强烈。长沙网民“娇嫩小菊花”:刚刚我听室友说她们早上被摇醒,在长沙震感都那么强,不敢想像四川是什么情况,希望四川朋友都要坚强下去!
通讯中断
处于震中地区的宝兴、庐山两县通信基本中断。中国移动官方微博称,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雅安地区受地震影响有139个基站中断,其中宝兴断站84个。
中国联通官方微博称,宝兴、芦山基站基本中断。经统计,灾情发生时,雅安掉站93个,芦山、宝兴两县中断基站45个,通往阿坝、雅安的三条光缆环中断。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下辖雨城区、名山区、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6县2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