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南洋富商:“捡”一个流浪女人当性奴,和捡一条狗有什么区别?

 作者: 

01

如果你在路上见到一条流浪狗,它愿意跟你回家,然后你把它带回家,这会被人看做行善。因为流浪狗在外面的遭遇实在太差了,远没有在家里当宠物的待遇好。

大多数流浪猫流浪狗的平均寿命都不高,外面有风吹雨打,各种病菌病毒,没打过疫苗很容易病死。所以收留流浪动物也是一种善行。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一个无家可归、食不果腹、饥寒交迫的流浪女人,她愿意跟你回家,你收留了她,她还愿意当你老婆,为你生儿育女,这是善行吗?应该说也是善行。

在饥荒年代,很多女人都是这样成为别人老婆的。那时候,只要有一点饭吃,就可以很容易找到这样走投无路的女人当老婆。

在中国电影《牧马人》里就有这样的情节。逃荒的饥饿女人,“给个家”就愿意嫁人。即便对方只是一个右派。结婚后还很幸福。

村人看到一个走投无路的逃荒女,就领到右派许灵均那里:“老许,你要老婆不?”作为最底层的右派老许起初或许没有要老婆的意思,但是不收留,这女人也无处可走。于是收留了。秀芝发现老许很善良,对她很尊重,没有霸王硬上弓,甚至床铺让给她,自己打地铺,就觉得这男人好,真心爱上他。

这是上世纪贫困年代很多婚姻的真实情况。在那个年代,让她不饿死就是最好的彩礼。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很多来自贫困区的女人自愿到相对富裕的地区找老公,通过媒婆介绍“找个人家嫁了”,她们大多数生活条件比原来的村庄更好。这不叫拐卖妇女,这叫婚姻中介。

很多拐卖婚姻的支持者想以这种案例说明拐卖妇女的合理性。这是胡说八道。

拐卖和婚介的基本判据是:女方是否自愿、自由。她若是神志清醒、没有智障、没有被囚禁,没有被强迫,随身的证件和路费没有被抢走,随时可以离开而不会挨揍,那就不是拐卖。

否则就是非法囚禁、强奸,或许还有绑架。所以,罪与非罪的界限,其实是非常清楚的。

拐卖妇女的事之所以普遍,是因为很多穷人既没有魅力吸引女人,没有能力让女人信赖,也付不起足以打动女人的彩礼(拿得出彩礼也是一个人养家能力的证明)。于是他们想买一个性奴——性奴的价格要比彩礼便宜很多。

没错,所谓“被拐卖女人”,其实就是性奴。奴隶是私产,可以买卖。

这种奴隶,实际上“被绑架奴隶”,是非洲黑奴贩卖最恶劣阶段的产物——奴隶不再是战俘、罪犯、欠债者、自愿卖身为奴者之类的“合法奴隶”,而是非洲黑社会通过绑架手段捕获的。只要卖到美洲,就没法证明他们的自由人身份,也没法逃回到非洲老家。

比贩卖黑奴更恶劣的是:被绑架女,即便当地村民都知道她是自由人(因为当代中国没有奴隶制),依然会全村人一起囚禁她。

所以,千万不要把“婚介”、“收留流浪女”和“拐卖妇女”混为一谈。那种故意混淆的人,你要提防这种他们,因为这种人智商堪忧,或人品堪忧。

02

还有一种拐卖,是拐卖精神病患者和智障妇女。

正常情况下,一个普通女人即便并没有很好的姿色和学历,也可以索取足够高的聘礼。吃不饱饭饿死的时代已经过去,像许灵均那样有个逃荒女人送上门当老婆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当今中国面临的,是很多男人付不起房子、车子、聘礼而没有老婆的时代。

但是,如果一个女人有精神病,或者智障,或其他残疾,就会在婚恋市场上遇冷。如果她们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的牵累,就可能被家庭遗弃。这时候,她们就失去了生活来源。

若没有慈善人士和福利机构救助,就只能流浪街头。有些暴力倾向的分裂症患者还可能成为公共危害。

如果某个精神病患者或智障人士恰好是适龄妇女,有做性奴和生育机器的价值,她就可能会被贩卖或被收留。

她们当性奴和生育工具后,生活条件确实比流浪街头改善了,可以吃饱,不需要露宿街头,不会冻死饿死。

但是为了避免走失、逃跑,或者精神病发作伤害人,她们经常被铁链锁住。用单独房间囚禁,或用铁链锁住某些精神病患者,是中国农村传统的做法。这在乡村,被视为“监护人责任”。

这种情况类似于在地上捡到一条流浪狗,或者从狗贩手里买下一条狗,带回家养起来。为了避免狗跑掉,或溜出去咬人,要用铁链拴住。

但是,人不是狗。按照现有的法律体系,路上捡一个智障女或疯女人当性奴和繁殖工具是不合法的。

首先,你不是疯女人和智障女的合法监护人——不是你路上捡到就可以当监护人的。即便按照乡村习俗,可以给疯子锁上铁链的,也只能是监护人。按照《精神卫生法》,可以把女人送到精神病院强制治疗的,也只能是监护人。

按照现有法律,与没有行为能力的疯女人或智障女发生性关系,这是强奸。

所以,徐州某村的案例:当事人都被铁链锁住充当性奴或生育工具,无论是“捡到的精神病患者”,还是“拐卖妇女”,按照现有法律,依然构成强奸罪。作为生育工具,精神病患者是否愿意生八个孩子?生孩子是她自己的意愿吗?每次性行为都是她在清醒状态下自愿进行的吗?这都是大众想知道的。

有人说,难道你们忍心看一个女人街头饿死冻死,却不愿她有个安稳的家吗?

这种事情应该这么讲:你若不忍心她饿死冻死,你可以把自己的空房间给她住,给她钱,养她,所有同情她的人,每人赞助一点点小钱,就可以让她免于饿死冻死。甚至凑钱给她爹妈,帮她治病——住院在精神病院,每个月只需要一万五左右的开支就可以。

但是不能把她当性奴。因为按照现有法律,这是强奸。你若觉得法律不对,可以说服立法机构修改法律。

03

精神病患者被强制用铁链锁住,或者被强制入院治疗,需要有法律依据。若是没有法律保护,一个人可以随时以“精神病”的理由把别人囚禁,或者关进精神病院,让大众无法接触到。

比如徐州某铁链女案,正在舆论的风尖浪口,这时候最适合平息舆论、展示真相的做法,应该是让当事人接受诸多权威媒体的采访,让事实来平息谣言。

由于精神病法案涉及到囚禁人身自由的问题,在某些国家,精神病立法一直困难重重。下面这篇文章是《人民法院报》在2011年的一篇文章。

中国的精神病患者超过一亿,重性精神病患者已经超过1600万。这些人哪些是应该强制如愿治疗的,谁有权力让他们强制入院,谁可以用铁链栓著精神病患者,什么情况下允许用铁链栓著,都应该有法律规定。在一个很容易“被精神病”的年代,法律尤其重要。所以在精神卫生法的立法过程中,一些专家非常重视这一点。《人民法院报》的文章提到:

按照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保护精神病患者和改善精神保健的原则》规定,认定某人患有精神病,并判定其没有行为能力,应当经过国内法设立的独立公正的法庭进行公平听证。按照大多数国家的司法惯例,囚禁精神病患者也应该由法院裁决。但是,直到今天,按照2018年修订的《精神卫生法》,法院依然被排除在外。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徐州铁链女属于长期思维不清、无法和外人交流的严重患者。即便是她的“老公”、儿子和其他村人,也都说她平时大多数时候还是可以正常生活的。这种人应该可以接受大众采访,而不是被关在精神病院。没老婆的底层屌丝,去路上捡一条“精神病患者”或“智障女”当性奴,工作人员帮你办一张结婚证,为她编造一个身份,就变成她“老公”,然后这个“老公”的身份就变成了监护人。然后用铁链囚禁就变成不受追究的行为,当事人也可以被抓到精神病院。

还有一种情况,不服从的反抗者也可以以铁链锁起来,借口就是“暴力倾向的精神病”。直到有一天,她真的被弄疯了。

这种事情不是个案,而是非常多。

04

讨论“女人权利”其实是没必要的,因为这原本就是普通的“人身权利”的问题。——无论男人,女人,智障人士,精神病患者,都应该不被排除在外。

“人身权利”,意味着人有别于其他动物。它不应该你在路上捡到一个疯女人,就可以像对待流浪狗和流浪猫一样变成她的“主人”。疯女人和智障女,也应该是自由人。牛、马、狗、猫可以在市场上明码标价出售,人不可以。因为奴隶制已经不存在,人不再是私有财产。

徐州铁链女事件中,有几点或许是需要说明白的:

第一,按照现有法律,“捡到一条流浪女疯子”是否可以拿来当性奴和生育工具。

第二,在舆论的风尖浪口,当地政府是否可以把当事人囚禁在精神病院而让她与外界隔离,却不是让她接受媒体采访。

第三,在未来的法律中,精神病患者是否可以未经法院判定,就可以被家属和地方干部送进精神病院强制囚禁,或者被家属用铁链拴住。

有些事情,其实与普通百姓毫无关系,比如国足踢进去几个球,或者其他一些天下大事,跟普通大众的关系还不如裤裆里一只虱子重要。

但是,人身自由、人身权利,这事关系到每一个普通百姓,因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总是普通人,人贩子也绝不会明知某女人是重要人物的女儿还敢去绑架。

责任编辑: 李广松  来源:南洋富商

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盘点徐州丰县“生育八孩”事件 情况真的不简单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一女子被铁链拴着,口齿不清,疑似为江苏徐州丰县欢口镇8个孩子的母亲。

 

就该女子情况,前天“丰县发布“发布《关于网民反映“生育八孩女子”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的主要精神是女子杨某侠1998年和董某民结婚,不存在拐卖,杨某侠患有精神疾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这样的回应显然难以服众。很明摆的情况是,患精神疾病什么时候患的,结婚前患的,还是结婚患的,如果是结婚前患的,这里面很可能涉嫌强奸罪;如果结婚后患的,什么原因患的,是否存在家暴?一个女子生8个孩子,当地的计划生育部门是个摆设?

 



昨天蒋胜男通过微博发声:下午已将舆论舆情向相关领导汇报。目前最新消息:1、女子已入精神病院治疗。2、8个孩子由政府分别安置。3、当事人的处理或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当地相关部门会调查处置,给公众一个交待。最后,同期待官方及时通报最新进展。

 

蒋胜男这个名字读者未必熟悉,但《芈月传》大家肯定熟悉,《芈月传》的作者就是蒋胜男。

 



蒋胜男微博说“下午已将舆论舆情向相关领导汇报。”这里缺个主语,主语其实是“我”——蒋胜男,蒋胜男谦虚,没把“我”写上去。

 

张爱玲说过一句话:出名要趁早。这话太有道理,出名能办很多事的,包括干好事,也包括干坏事。蒋胜男办的是好事。

 

28日“丰县发布”就该事件说的风淡云轻:“经初步调查核实,网民反映的女子为杨某侠,1998年8月与丰县欢口镇董某民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

家人和邻居反映,杨某侠经常无故殴打孩子和老人。经医疗机构诊断,杨某侠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对其进行救治,并对其家庭开展进一步救助,确保过上温暖的春节。“

 

29日,经蒋作家“下午已将舆论舆情向相关领导汇报”后,情况已经是“8个孩子由政府分别安置;当事人的处理或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当地相关部门会调查处置,给公众一个交待。”

 

前后两种说法是有变化的,虽说最终结果尚未确定,但事态正在起变化。蒋胜男的名人效应对该起事件的推动,是不可忽略的。

 

更为奇葩的是如此不正常的家庭并非此次才被人发现,在网上其实早“成名”了,是作为流量新闻报道的。

 



据说,8个孩子的爸爸甚至都成网红了,短视频平台上,这位爸爸已经开帐号了,且有二十多万粉丝。

 



一边是“事业有成”“多子多福“的爸爸,一边是活蹦乱跳的八个孩子,一边是被锁着铁链的妈妈,这种景象让人无语。

 

我一直想,那么多网红来这个家庭“打卡”,到底想宣传什么?

 

据媒体,2021年12月28日,曾有网友去看望这户人家,孩子父亲在视频中透漏,自己56岁,家里有一亩地,平时在家照顾8个孩子,最大的孩子10岁。在三十四的时候,他还没有结婚,被周围人看不起。周围人曾说他,没有人,盖屋子干啥。“我让他们看看是有人还是没人。”孩子的父亲在视频中说。8个孩子是这位父亲的炫耀资本?

 

从目前网上的信息看,杨某侠真正的身份并未完全确定,如杨某侠的身份未确定,那问题来了,当初结婚证是如何办理的?

 

按照婚姻登记的相关规定,结婚登记需要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杨某侠和董某民1998年结婚登记时的身份证信息是什么情况?婚姻登记部门档案里有没有?如果没有身份信息,如何确定杨某侠“结婚“时已达到结婚法定年龄了?

 

如果缺乏关键的身份信息而进行了结婚登记,那当地的婚姻登记部门显然是存在严重失职的。

 

再有,杨某侠的精神病,如是婚前即存在,作为精神病人是没有独立的民事行为能力的,包括性行为意思表示,那董某民和杨某侠的结婚、发生性关系,很可能涉嫌强奸犯罪,对此当地的公安部门难辞其咎。

 

实际上本事件中最明显的问题是超生,生八个孩子,显然是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2022年1月28日,丰县欢口镇人民政府一位工作人员曾回应称,乡镇领导在关注到网上舆情后,已经前往该男子家中。该工作人员确认称,该男子的确有八个孩子,妻子经过调查没有被虐待,“是合法娶的,但是有精神疾病”。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该男子的8个孩子中,有7人已经已上了低保,“超生的,都罚款过了,但没有啥效果。最小的那个还在办户口,低保也在落实当中。他家的房子,是危房改造给盖的新房子,甚至比其他村民的房子还要好一些。”

 

8个孩子,7人办低保,一个家庭频繁办低保,这么多次,就没人关注这个超生问题?10年前、20年前,计划生育部门是很强势的部门,怎么到这个人家就如此软弱和温柔了?根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综合措施,调控人口数量“,对这个8孩家庭,当地政府有没有”采取综合措施“,采取的什么综合措施?

 

面对一个家庭8个孩子的残酷又奇葩的现实,当地计划生育部门无论如何说,都是严重严重严重失职的,脱不了干系。

 



网上还有说法说杨某侠的铁链子是拍摄视频时的“摆拍“,为了吸引眼球,提高流量的,那真的这样,对不起,打卡的网红主播们已涉嫌寻衅滋事等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了,应当给以处罚。

 

而这系列问题,“丰县发布“1月28日《情况说明》的力度和深度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期待”丰县发布“后期客观全面的回应!!

胡锡进:生八个孩子的精神失常妈妈,她的权益显然没有得到应有保护

徐州丰县被链子像狗一样拴住的女人生八个孩子的事引起公众强烈质疑,那些质疑无疑是有道理的。而县里的最初回应显然过于简单,远不够消除网友的质疑,从而引起更大不满。



公众号“丰县发布”截图

那名女子被确认有精神疾病,她是怎么疯的?这门婚姻是正常合法的吗?另外,与精神病人强行生育,生这么多,把她当成生育工具,这难道不涉嫌违法吗?这些严重的疑问,县里的通报并没有触及。

那名女子的境遇凭常识就能看出不正常,非人道,她的权益显然没有得到应有保护。当然,我注意到,县里的回应是初步的,毕竟这个回应是事情在网上发酵之后的很短时间里就做出的,县里表示还将进一步调查核实,这一基本态度值得肯定。但不能不说,这个初步调查和结论疑似单方面采信了该女子丈夫和村基层组织的说法,而那些人对该女子的权利长期受侵害负有直接责任,或有帮助不及时的间接责任。

调查应当从该女子的基本权利受侵害这个根做起,包括她的身世,何时精神失常的,又是如何成为董志民妻子的,她娘家的家人对她的情况是否知晓?董不断致其怀孕生子的法律性质如何认定等等。

这件事暴露了丰县基层一些人的贫困和愚昧,我相信当地政府也挺难的,他们可能觉得不是所有事都能较真,有时别管合不合法,能相安无事,自己家认邻里不反对就可以睁一眼闭一眼过去了。但我们的社会需要进步。这个女人的遭遇过底线了,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她周围的人没有尽到保护她的最低责任,公众和法律就应当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这是正义的基本题中之义之一。保护这位可怜的女人与救助那个家庭,帮他们过好春节和过好今后的日子并不矛盾。

这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近日,有博主发布了一段微博视频,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视频中,一女子被铁链拴着,衣衫褴褛,口齿不清(据说因为牙齿被拔),住在一个破旧的小屋里,据说她是某县一个镇上的8个孩子的母亲:

这个事情出来后,很多网友都认为这位女性是被拐卖来给这家男人生孩子的。但是这个事情发酵后,当地官方出来发布通报了,通报称:

“这位女性1998年8月就与该家男性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据家人和邻居反映,这位女性经常无故殴打孩子和老人。经医疗机构诊断,该女性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对其进行救治,并对其家庭开展进一步救助...”

虽然当地官方出来发布通报了,但是很多热心网友还是到寻子网站上,扒出了多位样貌、年龄与这位8个孩子妈妈有相似之处的多年前的失踪女性。

第一位,是大连刘先生20多年前丢失的一个女儿:



对比一下其女儿的图片和新闻中这位8个孩子的妈妈的图片,很多网友认为有一定相似度:



第二位,是一位20多年前在成都失去联系的女孩:



与这位有8个孩子妈妈的侧脸照片对比一下,也有一定相似度:



第三位,也是我个人认为最像的,就是这位四川南充市的失踪女孩:



因为对比一下脸型,我们仅用肉眼就能感觉到,这两张照片的相似度非常高:



那么,这些在网上的多年前失踪的女性,真的与照片中这位带着铁链、衣衫褴褛、牙齿缺失且精神不正常的8个孩子的妈妈是同一个人吗?

很多时候,人用肉眼来判断两张照片上的脸是不是同一个人,其实可靠度还是非常有限的。

所以,我把这几张图片输入了一个AI人脸识别系统里对比了一下,发现AI给出的结果,确实和我们用肉眼判断的主观感觉,有非常大的不同。

第一位大连的这位女孩,和这位妈妈的AI人脸对比结果是:不是同一人,相似度只有0.15。



第二位成都的这个女孩,和这位妈妈的AI人脸对比结果是:不是同一人,而且相似度只有0.03。



第三位南充的这个女孩,和这位妈妈的AI人脸对比结果是:不是同一人,且相似度只有0.14。



当然, 网络上的AI人脸识别系统,其实也不一定可信,所以上面的对比结果也不一定是对的。

但是我认为,至少AI系统用眼距、眼鼻角度、鼻嘴连线角度、眼角角度等各种比例函数计算出来的人脸相似度值,应该是比人用肉眼判断的是更靠谱一些的。

因此上面的人到底是不是同一人,我认为这个还是必须要做DNA鉴定,才能得出令人信服的结果。

实际上,在这个事件中,除了网友们说的这8个孩子的妈妈“为什么会被带铁链”,“为什么有精神病”,“为什么牙齿没了”这些大问题之外,我还发现了几个比较细的问题:

1、这8个孩子的妈妈为何结婚后隔了十几年,才有一个孩子?

关于这个事,我们看到正观新闻的一个报道,是这样的:



正观新闻报道,这个家的男人56岁,在家照顾8个孩子,最大的十岁。

而在采访中,这个男人也说自己要了8个孩子:



但是据官方通报我们能看到,这个男人和这位8个孩子的妈妈,早在1998年就结婚了:



那么问题来了:1998年结婚,最大的孩子10岁,也就是2011-2012年出生,那1998年到2012年,中间这么多年,他们为什么都没要孩子?

网络上虽然也有人说他们其实还有个最大的孩子,二十多岁,已经外出打工了。但是即便这样,那第一个孩子20多岁和第二个孩子10岁这个年龄差,为何差那么多?

按理说这个男人能生下8个孩子,生育能力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为什么他结婚后隔了十几年,才决定陆续生8个孩子?

一个后续能生8个孩子的父亲,难道结婚后的十多年,真的没有要过孩子的打算?还是有其他原因?

为什么会这样?这个事如果往深点想,其实是有点细思极恐的。

2、他们生了8个,其中有7个是男孩,这其中的概率有多大?

从另一个采访视频中我们能看到,这个男人董某自己说,他家中有8个孩子,7个男孩,1个女孩。





那么问题来了:生孩子的时候,生男生女都是随机的,但是为什么这个男人,能生出7个男孩?总共8个,能生出7个男孩,这个概率到底有多大?

而且他要那么多孩子,为什么不在结婚的那个时候要,反而到了四五十多岁才陆续要?这在逻辑上合理吗?

一个那么喜欢生孩子的人,为什么结婚后隔了十几年都不要孩子,而后面就突然能有7个男孩?这在概率上合理吗?

一个那么喜欢生孩子的人,确定那段十几年的时间里,都没生过孩子?确定?

这个事往深了想,也是有点细思极恐的,我就不展开了。

3、这个男人为什么穿了这件衣服?

在另外的采访视频中我们能看到,这个男人董某,在视频中说他老婆为他生了8个孩子,是很伟大的,所以自己非常感谢她:






但是问题来了:既然你那么感谢她,她精神不好怕伤人你用链子锁她也就罢了,可为什么在大冷天她穿那么薄的衣服你也不管?这就是你对她的感谢?



△采访者觉得冷,想给她穿衣服,她回答:嗯。

而且有网友发现,这个男人身上穿的衣服,其实还是一个女款的衣服:








而且从另一个采访视频中我们能发现,这家人收到了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大都是捐给他们家的小孩和那个妈妈的,所以他们家房间里地上都是小孩的衣服很多,女性的衣服也有几件,但是几乎没有男性的。

所以这个男的身上这个衣服,大概率是爱心人士捐给他老婆的衣服。

但是,他却把这件比较好比较暖和的女衣拿出来穿了,而他老婆却在大冷天衣着单薄却没人管——这个男人就是这样感谢他伟大的老婆的?

也许有人会说,这个男的可能不知道这是女款,所以才穿的。

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他曾经在另外一个采访中说了,我一大把年纪了,穿这女的衣服并不怕人笑话,只要暖和就行:






所以一个感谢自己老婆的人,把本该是自己老婆的衣服拿出来穿了,自己老婆在大冷天一身单衣也不管,但他却到处对记者说我很感谢自己老婆?

确定这真的是感谢?

现实中做一套,对记者说的又是另一套,他这么做事,其实也是很让人不解的。

总之这件事,到目前为止,还是有很多有待调查的地方的,因为疑点真的是太多了。

所以,这个事千万不能这么不了了之,毕竟这个事,可能涉及严重违法,甚至可能涉及人命——因此这个事,我们必须引起关注,而且必须彻查!
Most Popular
2/5
网编:空问站

鲜花(3)

鸡蛋(0)
34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sunrisefull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6:24:22 回复
领个结婚证就算清清白白了吗?这女人的来龙去脉还没搞清楚呢,她总不会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吧。谁敢说其中没有问题?当地政府的回答就是敷衍了事,根本不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这背后的故事最大的可能就是一个令人发指的惨剧。一个没有公民的国度,人民就是蝼蚁是皇帝(打江山的人及其后裔)的垫脚石。
28   
评论人:bluetop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4:46:11 回复
前几天有五毛跳出来说这是假的,现在已经躲起来了
32   1
评论人:傅佩荣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4:15:04 回复
8   1
评论人:西安以东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3:55:51 回复
共狗官员包庇。 当年山西还有河南黑砖窑, 记者去解救, 警察居然不让解救, 有的是村党委书记家的砖窑, 有的是因为砖窑是当地的纳税大户, 共狗政府保护
拐卖妇女儿童, 这是个村帮着对抗, 就是盲山这种片子里面反应的事实。
9   
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3:54:20 回复
一边喷中国计划生育扒人房子,强行结扎。现在又喷为什么让这家人生八个,计生人员干嘛去了,现在还每个月发低保给7个孩子。这不是有病是什么?
31   3
评论人:傅佩荣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3:50:33 回复
10   2
评论人:qnzyz03575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3:48:27 回复
中国全面脱贫任重道远,支持习总做好再分配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