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张家港数百防暴警察二次强拆 险酿自焚惨祸

 

张家港数百防暴警察二次强拆 险酿自焚惨祸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节目长度:3分35秒  下载mp3(16k) | (128k)

11月4号早上7点,由江苏省张家港当局指使,城中派出所所长陈忠明亲自带领300多防暴警察、公安及70余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对张家港市城西村居民进行第二轮非法强拆。被强拆居民集体以汽油浇身准备自焚抗暴,但也未能阻止当局的暴力行为。

2009年,张家港当局首先以“土地储备”为由,对城西村居民进行拆迁,遭到居民们的拒绝后,便开始动用暴力将老百姓的房屋强行拆除。不服非法强拆的城西村居民将张家港市政府、发改委、市建设局统统告上法庭,但法院根本无视事实,一次次作出枉法裁判。无奈之下,老百姓只能在属于自己的宅基地上搭帐篷,以抗议当局的不法强拆行为。

钱建芬的女儿郭惠燕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前来强拆的都是些公安人员,他们很明显是在执法犯法,已沦为暴政、奸商的帮凶。
【录音】“昨天早上7点钟,防暴警察、公安、消防大约来了三、四百个,反正政府部门所能动用的公共资源全都动用上了,来动迁我们这个地方。强拆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因为2009年强拆到现在,政府部门没有给我们任何经济上的补偿,什么都没有,我们就在原来宅基地上搭了七座帐篷,在那里生活。我母亲钱建芬和所有在里面的人都准备了汽油。那怎么办呢?而且昨天来的都是公安部、派出所啊那些本该保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人,现在反而来帮着当局政府为虎作伥、胡作非为,来镇压我们。”

另一位被强拆的居民袁丽英告诉记者,在2009年他们被第一次强拆时,当局出动了五、六百号人,这次又是数百军警,而且越来越暴力。被强拆时,他们曾集体用汽油浇身准备以自焚抗暴,但都无济于事。很多老人因房屋遭强拆而无处伸冤被活活急死。
【录音】“他们昨天又来强拆了,动用了几百名警察、武警、消防,还有黑社会的。后来他们把我们的房子强拆了,我们身上抖了汽油也没有用,政府也不管。住的问题他(当局和开发商都)不解决,这个房子我们肯定不让他动的。我们无家可归了,现在就是到亲戚家里溜溜、在路上晃晃。我公公也是为了这个事情急死的,他们反正也不管。老百姓现在果真觉得无可奈何,他也不管你,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郭惠燕对当局的无理行径非常不满,但又无可奈何。她表示,即便中共当局总是以权谋私,但他们还是会继续为自己的合法权益抗争,不能屈从于暴政。
【录音】“我们是纳税人,我们养你,你们的枪口不应该对准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手无寸铁,而且那些都是些老阿姨。中国的司法都是不独立的,所以老百姓唯有以死相搏。但是他们有当局政府撑腰,照样我行我素。怎么办呢?求助无门,很可怜的。那块地皮现在有18个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看关那块地皮,我们想要进去就完全不可能。但是我们又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我凭什么不可以?我们今天还要去。”

张家港城西村的居民们希望海内外媒体能多多给予关注,为他们这些已经生活在中国社会的最底层,却还要被当局欺压的民众伸张正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傅明、何雯 采访报导

张家港数百防暴警察二次强拆 险酿自焚惨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