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7日 星期日

四川水坝再传示威 抗议群众挟持省委书记

 

11月6日讯(法新社北京六日电) 媒体今天报导,中国西南四川省汉源县数以千计的村民日昨群聚,示威抗议当局在当地兴建瀑布沟水坝电厂,过程中一度把到场安抚的省委书记张学忠围堵留置了数小时。

台湾与香港的媒体报导,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昨天前往汉源县抗议现场协调,却遭数万名抗议群众的包围与强行留置。

台湾中国时报引述网站上经北京方面证实的消息指出,示威过程中有两名武警死亡。

该报说,当局加派六千名武警驰援当地。

台湾联合报与香港苹果日报也报导这起警民示威冲突;不过,大陆的国营媒体却只字未提。

四川省汉源县将兴建瀑布沟水坝发电厂,约十万名民众为此必须迁移,许多村民不满当局给付的补偿金额,村民从上个月底便展开抗议行动。

十月二十八日与二十九日两天,上千名群众与武警爆发冲突。据村民表示,最少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民怨因此沸腾。

另据村民表示,当局已调派一个师的共军约一万多人前往「维持秩序」。

四川水坝再传示威 抗议群众挟持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