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视频:河北廊坊建度假区 上千官民冲突


[ 时间:2013-04-15 16:14:3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受伤儿童被抬上车


【天网河北讯2013-04-15】今天下午,河北廊坊市文安县维权人士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河北廊坊文安征地万亩建度假区,上千官民冲突。

来电称,河北廊坊市文安县大柳河镇常久村北边土地,非法占地修建鲁能文安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总计占地1万多亩,我村1000多亩土地被占。今年正月14(阳历2月),1000多群众前往阻止非法施工,文安县政府出动300多警察,政府人员数十人,抓了18人,以妨碍公共施工罪名拘留常增生等6人,最长行政拘留10天。

在项目征地过程中,官方只赔偿村民每亩6000元,卖给对方价格没有公开。但我们那个土地的市价20多万。民众认为补偿价格过低,不同意签字,他们就威胁民众,有的民众还是在看守所签字。但直到今天为止,还有三家村民没有签字,而该项目正在施工中。

据官方媒体透露:文安县位于京津保三角中心腹地,近年来,人造板、钢铁轧延、塑料化工、电线电缆等产业迅速崛起,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07.3亿元。鲁能集团作为全国500强企业之一,是一家集团化发展、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鲁能文安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主要包括三个功能区:一是酒店会所区,建设以休闲、养生为主,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主题餐厅、温泉SPA、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以及以森林湿地公园为特色的高尔夫球场和庄园式别墅会所,成为国内外大型企业举办董事会、商务谈判、休闲度假、高管培训等活动的高档场所;二是观光旅游区,建设以农业观光旅游、婚纱摄影、香水体验、SPA养生等为特色的田园文化体验区,建设集酿制、加工、储藏、品尝、交易、展示、品牌发布为一体的葡萄酒文化酒庄,成为华北地区最富有特色的观光旅游目的地;三是度假庄园别墅区,以水为魂,以林为脉,建设生态、低碳为特色的度假别墅区,成为京津冀地区高端消费群体第二居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