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广西三千武警围村抓人 跪地铐手胶带封口

 

12月24日凌晨4:30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图为警察录下抗议村民。(网络图片)

广西三千武警围村抓人 跪地铐手胶带封口

【2011年12月28日讯】(古清儿报导)12月24日凌晨4:30分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的上空突然升起三颗信号弹,全村三百多户人被惊醒后发现,家家户户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包围。这些武警冲进屋抓人,将32位村民抓到该村篮球场跪铐、用胶带封嘴。当天上午,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据村民表示,当天出动武警三千多人,到处都是警车,村中各个路口被封,村民不让外出。现在村里人心惶惶。

这次事件的起因是新兴屯与新兴农场华侨队(国有农垦农场)因三千多亩土地权属问题发生争议所引起。据悉,新兴屯有1400多人,300多户居民。

村民被胶带封嘴 跪地铐手

12月24日凌晨4:30分,武警牵着狼狗,拿着警棍、盾牌等器械进村,挨家挨户叫门、撬门、砸门、翻墙入屋,然后开始抓人。

罗姓村民表示,柳州市政府、公安局、柳江、柳城等地公安警察三千多人,牵着军犬,拿着盾牌及电棍将该村团团围住,每户大约有10人左右围攻,好像村里有恐怖份子似的。他们进屋后翻箱倒柜,按照名单统一抓人,不许村民穿衣服,有的村民只穿短裤,当日一共抓了32人。

韦姓村民说:“当时,武警来了三千多人,在空中发了三个信号弹,照的全村灯火通明。村民起来后,每家都有警察,牵着狼狗,拿着盾牌,早上四点半左右开始抓人,把人拉到村里的篮球场, 每家每户都被警察封锁,不让里面的人出来,有病的人也不能去看病。”

32位村民被带到村里篮球场上,罗姓村民说:“怕被抓的村民喊叫,用封口胶把嘴巴封住,手被铐着,跪在篮球场上,两个探照灯照的好亮。从早上4点多跪到早上7点钟。”

多位村民向记者描述,第二天早上8点多,有一位农村妇女出门去菜园,被狼狗追着咬,她摔倒后,裤子被狗咬破。她用泥巴丢狼狗,有几个警察跑过来,把妇女摁倒在地,用手铐铐起来,押上警车。

有村民家被翻墙进去,大批警察进去后,把村民的老婆叫醒,一进门就喊“跪”,要她交待“你老公在哪里?”还有三四家村民的现金被顺手拿走……

这种在电影、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场面却发生在这个小村庄。村民悲愤地表示,就像强盗土匪一样,三千多警力围攻村民,难道这里发生暴动了吗?这只是土地纠纷啊,哪能这样欺负老百姓?

事发后,当地村民打电话向国内媒体求助,但当局下令广西媒体不得介入此事。


12月24日凌晨4:30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网络图片)


12月24日凌晨4:30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网络图片)

村民堵209国道要求放人

天亮后,村民要求警察解释为什么抓人,被抓者到底犯了什么罪,并要求放人。村民发帖表示,防暴警察拿着警棍打村民,不分男女老少,多人被打伤,还有不少人被警犬咬伤,场面混乱。有村民将此画面用手机拍下以留作证据,却不幸被警察当场强抢手机删除照片。
因当局不放人,为引起高层领导的重视,当地村民被逼堵209国道,造成交通堵塞。罗姓村民表示,村民不知道到哪里说理,大多数是农村妇女,她们的老公、儿子被抓,因此只能堵路抗议。公安局局长又把警察叫过来,把村民全部轰出去,有部份人受伤,从早上9点一直堵到下午4点。

韦姓村民说:“当天,全村男女老少把国道堵死。警方拉了警戒线,要村民十分钟内撤离国道,村民不走,警察过来强行驱赶,有一个村民摔到沟里受伤。”

最后,当地县长及县公安局局长请来该村已退休的老县长出来调解,首先将三千警力撤走,要求村民不要堵路,并承诺26日派人来调解。

记者致电柳江县穿山镇政府办公室询问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不清楚,要记者问上级主管部门。


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造成交通堵塞。(网络图片)


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造成交通堵塞。(网络图片)

土地权属问题发生争议

26日上午,当地县长、政法委书记、人大代表及国土局等相关人员买了两桌酒菜到该村调解,但官方仍不肯放人,土地问题仍未能解决。

韦姓村民表示,当天,这些官员买来酒菜,公开说是“赔礼道歉”,球场上来了四五百位村民要求放人,但官员推说“抓人有程序,公安局要查清楚才能放人”。被抓走的32人现在只放了一位70多岁智障残疾人及2位有病的村民。

28日下午4点左右,有19个被抓村民家属收到了当地公安的通知书,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刑事拘留。村民表示,通知书是24日中午签的,家属28日才收到,办案人也没有签名。其他10位村民没有消息。

因历史遗留问题,穿山镇新兴屯的村民与新兴农场华侨队因三千多亩土地权属问题发生争议。2011年4月,村民发现柳江县政府的政发(1987)125号文件与1992年规定的场界图不相符。5月15日,当地政府组织县国土局、新兴农场及穿山镇官员及村里的代表重新核实村地界线。最后,当地官员指示,该土地属于权属争议地,在权属没有确定之前,双方都不能在争议地里劳作。

村民表示,对于土地纠纷问题,国土局说土地版图与他们手上图纸不符,要再核实,但却承认土地使用权归新兴农场所有。而村民手上有1987年政府颁发的有关文件及土地使用权证书,说明纠纷的三千多亩土地归本村民使用。

罗姓村民表示,因为土地权属纠纷,从1992年到现在已有十多年的历史,2011年4月,当地政府要求村民召开村民大会及选出代表,要求村民找出证据,从中跟农场协调争议。从今年5月到11月,村代表9次将材料送到市、县、镇政府,却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村民只要求当地政府主持公道,解决土地纠纷,没想到官方却来镇压。


12月24日凌晨4:30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32位村民被抓,愤怒的村民堵国道要求放人。(网络图片)


由于土地权属问题引发争议,12月24日凌晨4:30左右,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村民被警察包围。(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徐亦扬)

中港台时间: 2011-12-28 19:10:30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1/12/28/n3470342.htm广西三千武警围村抓人--跪地铐手胶带封口

         广西三千武警围村抓人 跪地铐手胶带封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