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河北永年三兄弟以自焚抗议征地

 

河北永年三兄弟以自焚抗议征地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11月3日上午6点左右,河北省永年县名关镇裴坡庄村白家三兄弟自焚抗议当地政府强征土地,当地数百村民目睹这场悲剧。白家三兄弟伤势非常严重,一人有生命危险。

据大纪元报导,11月3日凌晨4点,河北省永年县名关镇裴坡庄村当地政府官员和不明身份二、三百人,开着十几部挖沟机和铲车,在没有任何征地手续,村民不知情下,强行对该村400多亩良田进行摧毁,村民获悉后,上前阻拦,但被打手驱散,有四、五位村民被打得鼻青脸肿。

被逼之下,上午6点左右,白家三兄弟拿起汽油说:“再不停手,就自焚了。”村官说:“烧死活该。”“村民感到悲哀的是,白家三兄弟身上着火后,这伙人仍继续施工,当时,谁上去阻止就打谁。”

河北省永年县名关镇白家三兄弟以自焚抗议强征土地,目前白家亲人均遭到当地政府监控,不许他们向外界透露消息。白家亲戚表示,老五和老二烧得非常厉害,老五有生命危急,老大轻一点。

此事在当地造成很大的影响,村民都非常气愤。4日下午,当地二、三百位村民打着白布标语,到县政府讨说法。

村民表示,现在村里大部份人都被政府派人盯着,在村里挨家挨户做工作。开发商和政府相护包庇,用钱堵口,谁也不能做声。还有村民接到威胁电话,不许村民聚众闹事。

事发后,河北省永年县主管副县长兼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蒲志安4日被停职检查,名关镇镇长任现岭、镇人大主席吴国强被免职处理。

有网友评论表示,农民冒着生命危险,用自焚的代价终于换来官员被撤职的结果。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更多的在讽刺什么?为何在农民自焚之后,相关的责任人才会被查出撤职,难道如果没有农民自焚,不出人命的话,相关的政府部门和责任人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违法行政吗?真的只有出了这样难以平息的事件,才能引起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吗?不出事之前相关部门的违法行为就没有人监管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林光荣报导

河北永年三兄弟以自焚抗议征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