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反强拆 儿上访挨打 母被逼自焚

 

反强拆 儿上访挨打 母被逼自焚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节目长度:2分51秒  下载mp3(16k) | (128k)

10月21号,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阳湖镇的村民汪景峰向本台投诉,他为维护自家房屋的权益上访,被关押在久敬庄里,期间遭受殴打。同时,他的母亲在家中面临第13次暴力强拆,被逼得用汽油自焚。右手、右腿被烧伤,现在家休养。

汪景峰说,【录音】“我是到国家信访局正常上访,被他们带到久敬庄去,关押了将近三十个小时。就因为我那房子被他们强拆了,已经强拆了十三次了,非法暴力强拆。”

当时也被关在久敬庄的访民辛桂华亲眼看到汪景峰被打的情景。【录音】 “我看见他被抓被打了。是在久敬庄,17号夜里,12点以后了。是11个小流氓、黑社会,警察和保安也没有制止。围着打的,不是路过打的,就是有意的找到他打的。因为人很多,他挑着打的,为啥打他不打别人呢?当时我们很多人就喊,后来大家一喊,快点啊!来黑社会了!大家一起上!虽然与我们没有关系,但是我们大家都上手,要不那天就给他打死了。当官雇的他,拿钱雇的他,有染着黄头发的,有纹着身的,一眼就能看出是流氓黑社会。他们是花钱雇的这些小流氓。”

10月18号,汪景峰被安徽省截访人员带回,在路上,他听说了母亲在家被逼自焚的消息。【录音】“19号回去的路上,我家里打电话过来,就是阳湖镇政府带了几十人去我家,强拆我家的小棚来。我妈为了护棚,她自焚了。他把我妈推到那个车边上,我妈口袋里不是放的汽油嘛,不过当时汽油不多,就半瓶汽油。把她拖上车之后,我妈没办法,吓坏了,点火就烧起来了。等于说把手臂烧坏了。”

汪景峰的母亲点燃倒在自己身上的汽油后,来强拆的几十人中没有一人来灭火救人,都躲在旁边看。10月21号,汪景峰的母亲已经从医院回到家,她身心疲惫。【录音】“我烧到手上、腿上,右手、右腿,我包扎了,疼哪!他们就见死不救!”

汪景峰透露,和他们一样被逼得走投无路的很多访民,都随身带着汽油瓶,要和贪官、警察以死相拼。【录音】“确实是没有办法。他们等于是把我们往死里逼。一直以来,就这样欺压我们,我们去上访,他们就打压我们,最后是没办法了,只能是用这个来捍卫自己的权益。那时刚开始2010年的12月21号带了300多人强拆的。我们原来那个党委书记朱乐华,就是跟那个开发商勾结的,拿我们那个地做商业开发、商品房开发,就是官商勾结的,收受他们贿赂。到目前为止,他连个拆迁方案、拆迁合同都没有,别的东西就更没有了。”

据悉,一年多来,汪景峰家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任何抚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音采访报道。

反强拆 儿上访挨打 母被逼自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